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园地

职工园地聊城市脑科医院

职工园地

电话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号:
+-14

四病区 王静

  做为临床一线的护理管理者,手机必须是24小时开机,况且夜间也必须有铃声,因为这就是责任。

  如果在你休班或者是夜间的时候接到电话,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哪里打来的?发生了什么事?

  叮铃铃电话响了······

  正月初六的上午十点多是我们的分管院长张瑞敏院长打来的。五病区杜护士长已经是妊娠晚期,又有点感冒,现在疫情这么厉害,不能再让她上班啦,所以院长把五病区的病房护理管理工作临时交给我听起来。“听起来”三个字,说起来简单,干起来可不是想象的那样。这意味着比管理一个病房要多一倍的责任与担当,两个病房每日的在院病人数量平时加起来150人左右,加床率均大于150%。现在疫情的非常时期,虽然在院病人数量不多,每个病房日均都控制在不超过50人,但是陪护人员的管理,不亚于非疫情时期的150个在院病人的管理带来的工作压力,况且是两套不同的排班系统,不同的护理人员,需要熟悉的事情太多太多。非常时期要把两个病房管理好,绝对不能给领导添麻烦,我一遍又一遍地梳理工作思路。

  正在思考时电话又响了······

  是科里姜桂生主任打来的,问我防护用品够不够用。这刚接到暂时接管的电话,我还没有去五病区,对五病区的防护用品节前储备的库存量以及节日期间的消耗量我真的不是很清楚。但是我们四病区的没有问题,有应急使用的,实在不行就暂时两个病区资源共享吧。

  既然“听起来”五病区的护理工作,就要保证科室的日常工作质量与安全,节后第一天上班先去了五病区参加晨间交班,交完班护士就说口罩不足了。口罩这时候可真是大难题啊!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防护用品紧缺,保证同志们在岗期间的基本防护,是第一时间要解决的大问题,先从邻近科室借用白班的,然后立即评估在院患者所需要的上岗人员数量,进行合理排班,既要保证正常运行又不能浪费人力资源,于是我抓紧制定了防护用品使用交接登记管理规定,保证每一个在岗员工的安全防护是我的责任。由于对口罩加强了严格管理,被同志们授予了“小气护士长”的昵称。

  叮铃铃,零点三十分电话又响了······

  是夜班护士打来的,一听那语气就知道被吓懵了。原来刚刚来了一个病人,该病人在急诊科与一位发热的未戴口罩的病人同时就诊,发热病人现在已经送总院发热门诊,当时接诊的急诊护士现在已经被隔离,值班护士吓坏了,急问我们怎么办?

  怎么办?我先安抚护士:别着急。复述一下想想咱们培训你可以吗?咱们的防护用品有哪些?放在哪里?护士一一回答出来,回答的很好,我又问:现在应该怎么做你说一遍可以吗?······等她回答完,我说回答的很好,去执行就行了,相信你会做的很好没有问题的。其实整个晚上我都很担心,不知道这个护士能不能落实好,既能保护好自己又能保护好在院的每一个患者,打个漂亮的胜仗······

  第二天早早来到病房,观察护士落实的防护措施出乎我想象的好。体会到了与大家每日早晨的10分钟学习,512系统以及科室微信群培训的效果。大家都期盼昨晚那位去总院发热就诊患者的检验结果核酸“阴性”的电话,下午16:00得到中心实验室传来的喜讯,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非常时期每一位临床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看到每一位患者对我们的信任与选择,我们的付出让他们顺利康复出院,我们的累又能算得了什么呢?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