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园地

职工园地聊城市脑科医院

职工园地

抗击疫情,与爱同行 ——等春来,盼城开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号:
+-14

九病区 任琳

        武汉的早樱开了,窗外的绿意多了几分,终于带来了春天的气息,所有的一切应该会随着3月的到来慢慢变得好起来吧!

  2020年这个珍惜的年,应该给每个人上了深刻的一课。“2019-nCoV”的到来,铺天盖地的新闻,惊动了十几亿人的心。2020年1月21日钟老口中的“人传人”,1月22日李院士的“武汉封城”,1月24日的除夕夜。这个春节和往常不同,少了些许的欢乐,省略了走亲访友,甚至失去了餐桌前家人的团聚。武汉封城,渐渐的祖国的每个城市都瞬间成了“空城”,每个人都武装上了口罩,不仅仅为了自己生命健康,更为了不给国家添负担。然而多了那些令我喉咙哽咽的“逆行者”,他们每个人都在与时间赛跑,疫情蔓延全国,那些持续增长的数字,前线传来的每一张照片,都令我泪目!那一张张的请战书,那一句“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而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我也想到了那句“一日为医,终生为医,只要一息尚存,定当竭尽全力!”

  医院成了这个春节人们眼中的是非之地,而医院却是我要坚守的岗位,网络时刻在传达一线消息,全国在行动,医院一线每个人都在时刻准备奋斗。伴随着身边的同事投身武汉一线战役中,2020年1月27日,作为护理人员,我写下了人生第一份请战书。非典那年我年少,我被“祖国”所保护,现在的我,有重症监护的工作经验,积累了护理技能,此时的我应该担起保护“祖国”的责任。看到一线的每一条消息,我的内心既紧张又激动,我紧张一线人员的安慰,我为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而激动。

  我们作为临床一线科室,病毒接触在所难免。我们科室收治了一名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接上级领导指导需隔离,隔离意味着需专人看护,这种临时工作的变动打乱了同事们的班次,为减少麻烦,当日护士长下了白班接着上小夜,我向护士长申请白班结束后加上大夜班。白班后,正好赶上妈妈给我打视频电话,没忍住告诉了她,我妈却说:“你干的就是救死扶伤的工作,你的责任就是不光是保护好你自己也要保护好人家病号,和人家家里人……”,我知道,不是我妈心大,我妈肯定也会担心,因为我的爸爸是名老党员,他们知道“一切为人民服务”。

  2020年2月11日,接到医院的通知,我顺利入选第三梯队人员,随时待命驰援武汉。回到家中,我告诉了我的女儿满满,我说:“妈妈要去帮助那些病人消灭病毒”,然而女儿的回答让我心酸又欣慰,她说:“妈妈,我不想让你去,我怕你会被病毒感染了,如果你要是去了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希望你快点帮他们把病毒赶走……”,我的医院工作,潜移默化的感染了我的女儿!当我的爸爸妈妈公公婆婆他们知道后,他们都很支持我的工作,我感谢我的家人,我感恩他们的理解,他们是我向前冲的强大后盾。

  冰心曾说――若没有女性的存在,世上将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武汉一线战斗中,护理工作者占据了绝大多数,而女性在护理工作中又是主导,我们巾帼不让须眉,我们女人可以撑起一个行业的半边天。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我愿做那群孩子的一员,牢记南丁格尔誓言。

  “人间的事,只要生机不灭,即使遭天灾人祸,暂被阻隔,终有抬头之日,个人如此,家庭如此,国家民族亦是如此”。暂别总会重逢,困境总会过去。愿春来疫去,山河无恙;愿情留疫散,你我安康;愿万众面庞,脱掉口罩,笑容绽放;愿城市街道,车水马龙,繁华依旧。待山花烂漫,期待我们的相逢,望阳春三月,武大的樱花开的更美,“等春来,盼城开”,你我笑靥在微风中荡漾!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