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园地

职工园地聊城市脑科医院

职工园地

我志愿 我请战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号:
+-14

五病区 王晓佳

        2020年1月20日,本是全国人民准备年货,迎接春节的时刻,随着钟南山院士宣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武汉蔓延,并且医护人员被感染,存在人传人的时候,我的心就被揪了起来,因为我大学毕业于湖北中医药学院,我的同学,我的好姐妹有大半都在湖北从事医护工作。大学时经历过非典,当时湖北不是疫区,但是我们也被隔离封闭在学校内,受到了严格的保护,我们学校没有一例感染。但是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湖北是疫源地又是疫区重灾区,我真为我的同学、我的姐妹们担心。当天下了班回到家,首先打开手机微信,看看大学同学群,群里的武汉同学有在武汉协和的,还有黄石中心医院的、襄樊市人民医院的,大家都在讨论肺炎疫情的情况,我知道虽然身在疫区最前线的同学们很辛苦、很危险,但是大家还是对疫情的防控和病症的治疗充满了谨慎的乐观。五天后,也就是除夕那天,从那天开始,形式似乎越来越紧张,越来越紧迫,同学群里大家的讨论和媒体报导的几乎一致,武汉告急,湖北告急,物资告急,人员告急,形式变得危急,这时我的心是那么的焦灼,晚上,我写下了请战书,我要去前线,去疫区,去和我的同学,我的姐妹们一起并肩作战抗击疫情。我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我的丈夫在高速公路工作,从事养护应急救援工作,从国家启动一级响应以来,他就没有休过班,一直在一线值班值守保畅通,他对我说:“我支持你报名请战吧,我也报名请战了,16年前非典时咱们在念大学在学校被隔离封闭,受到了国家的保护,现在我们有能力了,也要尽我们的能力去保护我们家人、朋友、同事,去吧,孩子们交给奶奶姥姥,家里人也都支持我们。”第二天早上班,我就把请战书交到了护士长手里,我对护士长说:“护士长,让我去吧,我觉得我去最合适了,我听得懂湖北话,交流没问题,我在那生活学习了五年,适应那里的环境,最主要的是我的同学好姐妹都在那里,我对那里有感情。”护士长说:“我一定把你的请战书交给院领导”。

  其实,我只是“我们”中的普通一员。科里同事知道了湖北武汉告急的情况,也纷纷写下了请战书,要求去疫区前线支援。护士长说,报名的人员一定要确定真的能去。赵凤华的孩子因为疫情保姆没法出门没人看管,她毅然把孩子送到保姆家,坚持写下请战书。赵明辉是科里的唯一一名男护士,他说:“我是男的体力最好,我最应该去”。张洁说:“我是党员,我有丰富的重症室经验,我最应该去前线。”还有刚刚做完宫外孕手术就自己强烈要求上班的李凤军、坚持到预产期才停止工作的闫欣、目前挺着九个月孕肚的仍然在岗的闵亚宁……医院组织大家献爱心捐款,通知发到群里不到十分钟,我的微信就收到了所有人的捐款,捐款后的留言是那么的的暖人心,“武汉加油,湖北加油”“全国医护是一家,我和前方心连心”“疫情无情人有情,加油,武汉胜利”,看到一条条留言,我的眼角湿润了,我为有这么好的同伴而自豪!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辈当先,自愿请战!坚定团结,抗疫必胜!

  五病区 王晓佳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