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园地

职工园地聊城市脑科医院

职工园地

迎战疫情防控 脑科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号:
+-14

质控科 马英花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日子。英雄的武汉病了,病得很严重,病毒肆虐,疫情蔓延,党中央力挽狂澜,临危不乱,生命重于泰山,举国驰援,一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打响了。一份份请战书上,鲜红的手印印证着忠贞,最美的逆行者们义无反顾,远行的背影毅然决然。

  “我愿意!我报名!我带队!……”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您一天天一心想保护的小女儿,如今要去保护别人了!”

  “你是我妻也是战友!只等胜利再相拥!”

  “老公,家里的一切只能拜托你了!”

  “纸尿裤,这玩意小的时候没用过,今天倒是用上了”

  “等等,别说话,说话我就更尿不出来了……”

  “疫情不走,我们不走!”

  “衣白褂,破楼兰,疫情不散我不还!”

  发出这些声音的他们,是为守护这个国家而逆行的勇士们,在疫情暴发的时刻,他们义无反顾地留给全国人民的是向疫区奔跑的背影。他们有的是年轻的骨干,有的是资深的专家。

  李文亮、徐辉、林正斌、梁武东、姜继军……他(她)们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020...…

  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张继先……,没有什么能阻挡他(她)们为我们负重前行的脚步……

  每每此时,泪眼婆娑,泣下如雨……这就是我们的榜样!这就是我们的英雄!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英雄的事迹深深打动着我们每一人,脑科医院,我们的家,您一声令下,您的儿女召之即来。

  初三上午10点医院通知下午全体员工正式上班,质控科李璇婆婆老家在江苏,两年前定下今年回家,三十放假,初一下午和老公自驾刚刚到江苏,接到通知后立即与老人含泪匆匆辞别;孙明慧,一年忙到头,想带两个孩子去北方过个年,旅馆还没找到,就接到上班通知,随即调转了车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脑科人风雨同舟,齐心抗疫,守土尽责,严防严控。党员干部奋勇当先,行政后勤志愿服务,在门诊、急诊、各个病房楼口,引导来院人员按顺序排队,相隔至少一米,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测体温,做登记,宣教防,叮嘱护,上午班、下午班、晚班到零点,严格交接,井然有序。

  医院领导亲力亲为,医生、护士、检验、影像;门诊、急诊、重症病房;门岗餐厅,物资保障,他们走遍了医院的角角落落,白天黑夜,事无巨细,忙碌不停;快六十岁的老党员周长福、王宗教、韩天成,我们的90后苏文亮、刘亚晨、刘雨蒙,即将退休的院感科科长孟风英,老中青三代坚守在工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杜丽英、王英两位小美女身体单薄,头一个夜班受凉不适还没恢复,又迎来了第二个夜班,不叫苦,不叫累,一如既往。临床一线,本已是劳累繁忙,但同志们还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自愿站岗,我们的老主任丁业庆、刘岳飞、杨霞峰、姜桂生主动请缨,也纷纷参加志愿服务,感人的事情一桩桩、一件件,数不尽,道不完……我们只有一个信念: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的娃顶用啦!”

  “爸爸,你是英雄!”

  “妈妈,你是白衣战士!”

  “那位女医生哭着说,很多女孩子生理期的时候,不能去厕所,裤子都湿了……”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太谢谢你们了!!!……”

  “大家辛苦了!辛苦了!!辛苦了!!!……”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会走远!”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发出这些声音的,来自全社会各个行业,有欣慰、有感恩、有骄傲、有自豪。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看,冬天过去了!春天来临了!武汉的樱花开放了!

  致敬全国各地四万多名弛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感恩星夜奔驰供应湖北的各种物资!

  致敬争分夺秒一座座抢建而成的“生命方舟”!感恩无数在家中、在岗位默默坚守的中国人民!

  我泱泱之中华,山河无恙,风雨而立。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能者竭力,万民同心,山河犹在,龙魂不死!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