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卒中识别早,救治效果好——我院与冠县联合启动“健康中国 中风识别行动”

发布时间:2023-10-28
字号:
+-14

  

  2023年7月,国家卫生健康委百万减残工程专家委员会发起“健康中国 中风识别行动”,全国共有249家医院医疗机构积极响应,最终聊城市人民医院脱颖而出,成为全国首批12家试点单位之一,也是山东省唯一一家入选单位。10月27日,我院与冠县县委县政府联合启动了“健康中国  中风识别行动”,共有来自我市及周边区域近300名从事脑卒中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参加了活动。

  冠县县委书记张学宏到启动现场致辞,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邢同凯主持了启动仪式。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苏玉凤,聊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脑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郭健飞到会并讲话,脑科医院副院长张利勇介绍“健康中国  中风识别行动”冠县试点建设计划。

  脑卒中,俗称“中风”。2013年至2021年,我国40岁以上人群患病率上升了15.79%,每年有数百万人因此失去生活能力甚至生命,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因此,加强中风识别,提高救治效果,降低致残率和死亡率,已成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的重要任务。

  郭健飞院长指出,“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与冠县各级部门联合完成试点区的中风识别工作,降低脑卒中的发病率、致残率和病死率,是聊城市人民医院责无旁贷的使命和任务。未来,脑科医院将以基层为重点,坚持预防为主,在国家卫健委脑防委的指导下,以卒中救治技术创新为动力,以中风识别行动为契机,以30岁以上人群知血压为抓手,一方面多维度广泛开展中风知识宣教,提升民众健康意识;另一方面强化村医和公卫人员健康守门人的作用,多层次做好中风精准识别和转运知识的普及,提升服务能力;同时进一步规范县市级医疗机构的卒中中心建设,为民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救治服务,全面提升县域的服务能力,夯实市县乡村四级防治体系,与各级医疗机构、全体医务人员携手提升区域内脑卒中防治水平。

  正值在第18个“世界卒中日”到来之际,脑科医院专家团来到武训广场为群众义诊,科普中风识别知识。他们为百姓测量血压、血糖、做颅脑CT等,根据检查结果,有针对性地提出饮食、用药的指导与建议。本次义诊共有近千名群众到场,接受义诊服务群众400余人,移动CT救护车为部分高危群众进行了免费CT检查。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