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喜报!我院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肖以磊团队再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3-11-16
字号:
+-14

  

  我院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肖以磊团队科研项目《CRISPR技术开发的基因检测系统——可移动的分子精准检测实验室》荣获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创业赛银奖。

  10月28日,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东省烟台市举行。

  今年大赛以“智汇赋能发展 博创引领未来”为主题,设立了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共有1457个参赛团队到场参加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55个金奖、109个银奖、164个铜奖。大赛期间,同步开展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人才项目交流对接、人才招聘、创新创业主题研讨交流会等活动。

  肖以磊博士获奖项目可应用于脑卒中、恶性肿瘤等大病慢病的大样本人群普筛,能够在极大程度上降低疾病的发病率和致死率,其科研成果发表SCI论文3篇,申报国家专利20余项,并实现了成果转化,应用于解放军总医院等国内10余家大型三甲医院,相关试剂盒还出口到越南、印尼等国家。

  自2018年起,肖以磊和团队就开始进行脑卒中易感基因筛查、早期诊断和早期干预研究,成功研发出一种新的快速检测方法,经过多年的努力,终于将此项技术从实验室推向了临床应用,实践也证实了它具有操作方便、检测速度快、灵敏度高、检测成本低等优点。

  “大医治未病,我们始终想着将我们的科研成果应用于慢病防治和大病早筛,让群众少得病、得病后能尽早尽快得到精准的诊断和治疗。”肖以磊教授如是说。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