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卒中地图作用强,争分夺秒保健康

发布时间:2023-07-05
字号:
+-14

  卒中地图作用强,争分夺秒保健康

  为进一步促进聊城市急性脑卒中救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卒中急救地图,提升区域网络救治能力,6月21日,由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承办的卒中急救地图升级会议顺利召开,来自全市各级医院100余名从事卒中急救的医务人员参会。

  在启动仪式上,聊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脑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郭健飞致辞,聊城市120医疗急救指挥调度中心主任赵本起、聊城市卫健委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苏玉凤到会并讲话,启动仪式由脑科医院副院长张利勇主持。

  “卒中地图”针对急性脑血管病患者,在发病后可获得最权威的卒中急救医院信息,在“1小时黄金救治圈”内,可将卒中患者转运到具备救治资质的最近的医院。急性卒中发生后,患者每分钟就有近200万个神经细胞死亡,最关键的就是在3小时内得到有效治疗,而这3小时最好在发病到呼救不超过1小时、院前转运不超过1小时、入院到用药不超过1小时。

  2018年6月,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在山东省率先发布卒中急救地图,目前全市参加地图建设单位已经发展到17家。启动仪式后,专家团围绕着脑卒中救治现状、脑卒中患者的精准快速转送、卒中急救地图的政策解读等展开了学术讲座。

  脑科医院作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中国卒中中心培训基地,致力于聊城市脑卒中救治网络的建立与完善,通过减少患者发病后的院前转运时间,使卒中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国家规定DNT时间(入院到用药时间)不超过1小时,而脑科医院经过几年的努力,由最初的48分钟降低到现在的30分钟,三年来在全国高级卒中中心综合排名中保持在前五位。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