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这个周末这里大咖云集,所为何来?

发布时间:2023-04-04
字号:
+-14

  4月1日至2日,脑科医院主办的2023江北水城脑血管病论坛暨聊城市卒中学会学术年会拉开帷幕,会议邀请到北京、上海、广东、杭州、海南、郑州、济南等全国各地30多位业内知名专家展开学术讲座。“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市千人计划特聘教授李保界来了,“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李新钢来了,国家神经疾病医学中心战略发展部长、《中国脑血管病杂志》主编焦力群来了,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办公室学术部主任曹雷也来了……这30余位专家,都是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是全国脑血管病管理和诊治的翘楚。

  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姜祥坤致欢迎辞,开幕式由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伟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月莲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李新钢代表专家讲话,曹雷进行学术报告,脑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继跃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医院脑卒中防治工作。

  接下来的学术讲座更是精彩纷呈,省内外及市周边区域200多位神经学科专业人员闻讯赶到聊城,生怕错过这场学术盛宴。

  多年来,“江北水城脑血管病论坛”因专家大咖云集、智慧观点碰撞,早已在全国成为行业内备受期待的盛会。今年的论坛更是准备充分,医院从年后就开始准备,邀约各路专家学者,教授们带来的十几个议题全部来源于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经典案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迪性。听众则不论在各自医院是何种角色,会议现场都变身成“小学生”,他们边听边记,在案例提问、讨论环节,大家争相发言、提问,与讲课者积极互动。

  脑科医院5位80后神经外科医师也走上讲台进行案例分享,这也是本次论坛的亮点之处。

  “我选了一个有难度的取栓手术,该患者经股动脉穿刺后未能成功建立取栓通路,随后我们改为上肢血管穿刺,顺利取出血栓,我从手术思路、操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神经外科医师蒋群龙说,他们都很珍惜这次能直面大咖、听他们点拨的宝贵机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举办论坛、交流技术,所有的目的都是为了不断提升脑血管病的防治水平,最终的受益者都将是普通百姓。正如院长王继跃说的,“我们希望从更多的角度研究脑血管病,让患者接受创伤更小、效果更好的治疗。”

  不断提升,不断突破,脑科医院以“强学科、铸品牌、调结构、促发展”为主题,逐渐扩大优势学科的影响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开启了2023新征程!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