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国家工程中心5G移动卒中临床研究课题专家组莅临脑科医院现场指导

发布时间:2023-03-02
字号:
+-14

  2月25日,国家工程中心5G移动卒中临床研究课题专家组来到脑科医院现场指导工作。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科研处处长、互联网医疗诊治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郭秀海教授带领专家组参观了急诊科与脑卒中绿色通道病房,并了解脑科医院5G移动卒中单元运行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意见与建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郭文年副院长介绍了脑科医院的发展情况;急危重症医学部主任刘卫东就5G移动卒中单元的应用与实践向专家组进行了专题汇报。

  郭秀海处长高度肯定了脑科医院卒中防治的各项工作,特别提出要进一步在全国范围推广脑科医院的做法,使更多医院了解、借鉴“聊城模式”。围绕5G移动卒中单元高质量同质化实践策略,郭秀海处长专门将前沿技术和理念分享给了参会人员。

  2019年4月,脑科医院着手建设移动卒中单元,开启了“移动卒中单元治疗”的新模式。针对急性缺血性脑卒中,以救护车为载体,装配小型移动 CT、相关检验设备、监测设备及信息化支持系统,将CT诊断和溶栓治疗从院内前移到院前。移动卒中单元自启用以来,卒中急救出车300余次,车内溶栓100余人次,患者发病4.5小时以内,范围保持在医院周边2小时车程可达,救治效果显著。另外,医院还通过下乡义诊活动,免费给高危人员做CT检查200余人次。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