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世界卒中日】科普系列之一:什么是脑卒中?

发布时间:2022-10-25
字号:
+-14

  什么是脑卒中?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在我国脑卒中是居民致死、致残的第一大原因。

  2022年10月29日是

  第17个“世界卒中日”

  世界卒中组织将每年的10月29日定为“世界卒中日”,每年设定一个主题,全世界各国都围绕这个主题开展各种相关活动。

  今年卒中日的主题是

  识别卒中早一秒,挽救大脑恢复好

  脑卒中是如何引起的?

  脑卒中成因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通常分为缺血性和出血性两大类。脑卒中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和死亡率高及经济负担高的“五高”特点,是威胁我国国民健康的主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之一。

  脑卒中有什么危害?

  脑卒中发病急、病情进展迅速,可导致肢体瘫痪、语言障碍、吞咽困难、认知障碍、精神抑郁等,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给家庭和社会造成巨大负担。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