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爱无止息传薪火,栉风沐雨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0-05-17
字号:
+-14

  在第109个护士节来临之际,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60、70、80、90年代的护士代表倾心讲述对职业精神的感悟。

  一个世纪前,护理先驱南丁格尔以她伟大的仁爱之心、忘我的献身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投身于照料病人的工作,开创了近代护理事业。从此,一代又一代护理人前仆后继为生命去摆渡,以自己的芳华与青春传承着提灯精神。

  60 年代护士代表

  王改荣

  日月如梭,斗转星移,不知不觉,我从事护士这个职业已经33个年头。在护士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我回头细细去搜寻,竟然发现自己找不到走过的痕迹。也许,这份职业太过普通了。

  可是,丰碑无语,行胜于言。诗人泰戈尔曾经说过:“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作为一名老护士,诚实守信、踏实工作,主动认真去对待每一件事,服从领导、团结同事,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一直是我从事这份职业的理念。

  我是脑科医院建院的第一批护士,建院19年来,我眼看着医院从小到大,目前发展成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中国卒中中心培训基地,医院为每一位职工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每一个人在这里都有用武之地,我相信,医院护理工作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拼搏努力下,一定会发展的更好,在护士节来临之际,我想对年青人说:不要辜负青春,奔涌吧,后浪!

  70 年代护士代表

  陈玮

  芳华如歌三十年,择一事而終一生 。30年前,我们从卫校毕业了,怀着对生命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开始了自己护理工作的职业生涯。

  30年,我们经历了医院三种护理模式的变革:功能制护理,责任制护理,到如今的系统化整体护理。同时见证了医院的快速发展,从每日滚动无数高大沉重的氧气筒到今日的中心供养,反复消毒的玻璃注射器到今天的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也让我感受到医学的突飞猛进。

  上善若水,厚德精医,30年的传承,30年的坚守,我将生命中最美好的岁月、最绚丽的年华献给了患者,我无怨无悔!

  今天,在这鲜花盛开的五月,在这疫情依然肆虐全球的日子里,我想对年轻的护理同仁说句心里话:护理工作平凡而伟大,让我们用全心的爱使病人生命延续,健康重现,幸福永在!

  李丽

  我是2000年参加工作的,是我院接收的第一批护理专业大学生,今天是我度过的刚好第20个护士节,刚毕业时还听到很多质疑声:大学毕业干个小护士?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倔强促使我极力想向周围人证明“我不仅能干得了,我还能干得好”!付出的努力变成了认可,证明自己的同时,也不知不觉中爱上了这份平凡的工作。

  现在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作为科室护士长, 10年来,无一日不是兢兢业业,如履薄冰。今年春节,面对突发的疫情,当科室出现有可疑接触史的患者需要采样时,没有丝毫犹豫,责任让我觉得我就应该往前冲!写了两次请战书,也没能去前线,总觉得做些什么才会心安,得知护目镜紧缺我积极联系捐助了一批,看到同事们因为频繁洗手皮肤皴裂,我和几个姐妹又买来了一批护手霜...

  作为脑科医院的同龄人,作为医院的中坚力量,经过疫情的洗礼,我的脚步更加坚定,我的信念也更加笃定,坚信自己的选择,热爱自己的职业,我要用实际行动传承南丁格尔精神,继续去践行属于护士这个职业的使命和担当。

  80 年代护士代表

  李岩

  八零年代,犹如朱自清先生在三十年代写下的《春》: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我们这一代护理人浓浓的天使梦,也犹如春回大地。在护理天地里尽情播撒。

  2008年,医院成立小组,集中攻克“颈动脉内膜剥脱术”,为了保证病人护理的延续性,在护士长带领下,80后的我们成了主力军,主动担负起12小时连轴转的病房护理,细致观察病情,由最初的一例探索式护理直到形成规范系统的整套护理常规,这期间凝聚的是我们一代护理人的集体智慧。等到患者康复出院,哽咽的道出一句“谢谢,谢谢你们”,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

  20年的成长,我们已俨然褪掉羞涩,专业知识的积淀、护理经验的积累、沟通技巧的成熟,让我们逐步成长为一名护理骨干、带教老师、护士长。“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80后的我们终将在成长的道路上继续播撒希望。

  谭蕾

  又逢一年护士节。

  回顾十几年的工作历程,很多经历依然清晰在心。还记得自己刚入院时,恰逢新科室成立,新科室、新成员,我们从打扫卫生、搬运床位到仪器的监测,哪哪都觉得新鲜,都愿意亲自尝试一下。谁知刚刚布置妥当,就接到了医院的紧急通知,由于市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病区需要立即启动。于是在短短一个小时内,病区内的患者从零迅速增加到了21个,突如其来的任务,让我们这批年青人猝不及防,虽然早已有充分的准备但仍然心有惴惴。好在还有前辈们,他们的从容不迫、沉着应对,仿佛给我打了一针强心剂。

  一切都过去了,又好像一切都还在眼前。我忘不了那个年轻的自己,在病房门口端着换药盘迟迟不敢进,十几年的工作历程,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授课、第一次出征参赛、第一次经历“三甲复审”的洗礼。

  作为80后的我们,已经不再年轻,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阅历的丰富,我们已经从懵懵懂懂的护士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师,但我们依然还是“曾经那个少年”,怀揣着最初的梦想,与时俱进,行走在成长的道路上。

  80后的我们加油!脑科医院加油!

  90 年代护士代表

  生常青

  我是一名90后护士,还记得刚参加工作时,老师们亲切地喊我小常青,现在我已经成长为一名主管护师了。

  作为护士,我们要具备专业素质,因为我们的言谈举止、仪表着装、待人接物、专业处置,直接影响到了病人对医院的整体评价。今年疫情期间,白衣天使逆行而上,武汉成为医疗界华山论剑的地方,各大医院精英集结,援鄂勇士代表的是一个医院的水平,更是一个市甚至一个省的形象,90后的我们成为抗击疫情不可缺少的力量。我由衷地骄傲和自豪!

  现在正是我们奋发图强的年纪,通过开阔自己的眼界,强化自己的专业,升华自己的思想,用专业来实现自身价值。

  护士节,我想对自己说:这一路走来其实并不复杂,只要记得你是你,坚持自己的信念。愿你青春无悔、不负韶华,愿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张海阳

  我是一名参加临床工作一年多的90后护士,刚加入护理团队的第一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席卷而来,白衣天使们逆流而上,无数逆行者志愿请缨,不畏艰险毅然决然地奔赴防疫一线。一份份请愿书、一个个红手印,无一不震撼着我的心灵。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护士,在这场疫情中,我深刻感受到护理工作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重要性,更深刻认识到专业技术才是我们服务群众、救死扶伤最重要的武器。而正处于丰茂年华的我们,要善于学习,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实现护理模式的转变,将病人看作一个整体来进行护理,让病人得到更全面、更整体、更系统化的服务。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拥有如饥似渴的进取心,不知就学,不懂就问,不会就练,砥砺前行,迈稳步子、夯实根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顺应医院发展的需要,坚持不懈地学习,为我们伟大的护理事业努力奋斗!

  2020年伊始,新冠病毒肆虐神州大地,万千护士奔赴武汉,一袭飘然白衣内是纯洁无暇的心灵;一顶别致燕帽下是守护生命的承诺。如今,春华春光春满天,那一树樱花似乎在喃喃细语:祝天使们节日快乐!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