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技术新项目

新技术新项目聊城市脑科医院

新技术新项目

我院运用介入方法救治腹主动脉破裂患者

发布时间:2017-06-20
字号:
+-14

    近日,我院血管外科运用腹主动脉腔内隔绝术,对一名腹主动脉破裂患者进行了微创介入治疗,患者得到成功救治。该术式的成功开展,标志着血管外科的微创治疗水平进入新的阶段。
    患者罗某因反复腹痛在当地医院进行CT检查,检查结果显示罗某腹主动脉周围有明显血肿,并且和腹主动脉相通。由于腹主动脉疾病一旦发作,十分凶险,当地医生建议患者到我院进行治疗。
    我院血管外科主任王力教授对罗某进行CTA检查,发现其腹主动脉发生破裂,病情十分凶险,随时可能因大量失血导致死亡,王力教授迅速安排为罗某进行手术治疗。
    以前,国内传统治疗腹主动脉破裂的方法是进行开放手术,实施人工血管置换。但是通过检查,发现罗某动脉硬化十分严重,存在手术中无法进行血管缝合的风险,另外该术式创伤大,风险高,术后并发症多。王力教授迅速制定第二套手术方案,决定运用腹主动脉腔内隔绝术进行微创介入治疗。手术过程中,王力教授在患者双侧腹股沟处各切开一条长约4cm厘米的小切口,将大支架置于腹主动脉破口,对腹主动脉出血部位进行封堵。经过3小时的紧张手术,患者腹主动脉破口成功封堵,造影显示无明显漏血,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据血管外科医生孙少亮介绍,腹主动脉为人体主要的大动脉,一旦破裂,病人会迅速大量失血,出现休克,即使抢救及时,生还的机会也非常渺茫。此次医院开展的腹主动脉腔内隔绝术是国际上最先进的微创介入治疗腹主动脉疾病的方法,具有创伤小,痛苦小,恢复快等优点。但是该术式操作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只有少数大医院能够开展。(王迪)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