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技术新项目

新技术新项目聊城市脑科医院

新技术新项目

澳大利亚患者不远万里来我院行眼球震颤手术

发布时间:2017-06-20
字号:
+-14

    4月8日,我院眼科海归博士杨东生教授成功为一位澳大利亚的小华侨进行了眼球震颤手术治疗,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已经于近日返回澳大利亚。
    据了解,这位小患者今年还不到两岁,患者父母为定居在澳大利亚十多年的北京人。患者父母发现患儿患有眼球震颤疾病后,在澳大利亚当地医院的眼科专家中了解到我院杨东生教授具有丰富的治疗眼球震颤的经验后,于4月初来我院找到杨东生教授。杨东生教授对患儿的病情进行细心诊断,精心设计了手术方案,成功实施了眼球震颤手术。
    眼球震颤是一种不自主的、有节律性的、往返摆动的眼球运动,常由视觉系统、眼外肌、内耳迷路及中枢神经系统的疾病引起,严重影响患者视力。目前,国际医学尚没有找到眼球震颤的发病机制及发病原因,对于眼球震颤伴随歪头症状(中间带)的患者有些医院可以进行手术治疗,但对于没有歪头症状的眼球震颤患者,因其中间带无法有效定位且震颤方式较为复杂,目前仍是一项国际性医学难题。
    杨东生教授曾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及 Akron儿童医院从事斜视弱视及眼运动电生理研究17年,主攻斜视、弱视、眼球震颤和小儿眼科专业。在国际上率先开展了眼球运动机制、记录方法及临床应用的研究,对先天性眼球震颤有精细和独特的诊断和治疗技术。
    杨东生教授介绍,眼球震颤会对孩子的视力发育产生很大影响。患有眼球震颤的孩子,如果在儿童时期能及早进行干预或手术治疗,让眼球震颤速度减慢一些,就为孩子的视力发育提供了一个较正常的发育空间,将来孩子的视力会好很多。(代洪洲)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