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园地

职工园地聊城市脑科医院

职工园地

鲁鄂情,聊医行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号:
+-14

药剂科 王昊

  2020年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笼罩了我华夏大地。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2003年非典疫情时我七岁,非典时的情景在我的记忆里已经模糊了,当时还只是个小学一二年级的孩子,没有太多的了解与记忆。这次肺炎疫情却使我内心触动颇深,二十四岁的我在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药剂科工作,虽然我不是一名一线工作的医生、护士。但作为医疗系统工作者,在灾难来临时,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需要我们所有人冲锋陷阵!

  与此同时,不止湖北,全国各地都在备战。大年初三我们接到通知,所有人员返岗,做好疫情防控准备。我院严防把控,在各个出入口设岗,每个科室派人值班,控制进出人员。防止发生院内感染。我科徐晓燕主任带头报名,代领科室全体人员报名志愿者,无论药房岗位还是医院进出口的志愿岗,都是疫情防控需要,必须站好每一班岗。

  虽然,我们的湖北勇士们坚不可摧,但是这种持久战太过于消耗。党中央号召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军队驰援湖北。一批又一批的人员、物资相继抵鄂。作为孔孟之乡,礼仪之邦,我山东颇有大省之气魄。湖北缺医护?我们组织十二批一千多名医务精英驰援。湖北缺食物?作为农业大省,寿光、临沂等十七地市成千上万吨的蔬菜、水果连夜送到武汉。湖北要建“小汤山”板材不够?聊城把加厚的彩钢连同工人一起送到最需要的地方。湖北疫情一直严抓难控,领导要调整?我们把自己省会的一把手我们的父母官借给你们一用。这就是简简单单朴实的山东大汉情。

  疫情至此已有一个多月了,虽然形式好转,但是我们脑科人并没有丝毫懈怠。每天日常消毒、体温检测、设岗检查。越是在防疫即将结束的关键时期越不能松懈。让我们聊医脑科人与全国人民携手一起打赢这场抗击肺炎疫情的阻击战,明天必将山河无恙,鸟语花香……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