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世界卒中日】科普系列之五:脑血管病有哪些危害和应对措施

发布时间:2022-10-31
字号:
+-14

  脑血管病有哪些危害

  脑血管病会引起肢体活动不灵、偏瘫、言语不利等症状;严重者还可以引起呼吸心跳骤停,危及患者的生命。

  脑血管病的后遗症

  脑血管病的危害主要是其后遗症,如失语、偏瘫甚至植物生存状态等,使患者丧失工作能力,严重影响其生活质量;脑血管病变最常见的症状包括意识改变、头痛、呕吐以及肢体功能障碍;脑血管病的早期症状包括头痛、面部感觉异常、一侧肢体感觉异常、一侧偏瘫、神志不清等;脑血管病的并发症包括肺炎、尿路感染、皮肤压疮、下肢静脉血栓形成等。

  在家中突发卒中该怎么办

  1、家人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描述患者的大致情况,如姓名、性别、年龄、发病原因及主要症状。

  2、应使患者仰卧,将头偏向一侧,以防止痰液或呕吐物引起呛咳,或回吸入气管造成窒息。如果患者口鼻中有呕吐物阻塞,应设法抠出,保持呼吸道通畅。如患者未清醒,切忌盲目给患者喂水或饮料。

  3、解开患者领口钮扣、领带、裤带、胸罩,如有假牙也应取出。

  4、如果患者是清醒的,要注意安慰患者,缓解其紧张情绪。宜保持镇静,切勿慌乱,不要哭喊或呼唤患者,避免造成患者的心理压力。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