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中国脑卒中大会 | 脑卒中防治“聊城模式”走向全国

发布时间:2021-05-11
字号:
+-14

  5月13日—1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的“2021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十一届全国心脑血管病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4000余名脑血管病防治的医院管理者及医疗工作者参加了这场一年一度的盛会。

  5月15日,中国脑卒中大会的“区域性卒中防治网络建设论坛”由聊城市人民医院主办,专题推广脑卒中防治“聊城模式”,引来参会者一片围观。

  在专题论坛上,国家卫健委办公厅脑防委办公室秘书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巢葆华主任到会致辞,聊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天山致欢迎辞,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大伟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了聊城模式探索与展望。

  聊城市急救中心主任赵本起介绍了120与卒中地图,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院长王继跃介绍了学科建设对高级卒中中心的推动。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焦力群教授、上海长海医院张永巍教授分别助阵,与聊城市人民脑科医院的专家,包括县级医院代表冠县人民医院田德峰副院长,围绕着区域性卒中防治网络建设主题,结合聊城模式的发展、高级卒中中心建立与推动、卒中技术对学科建设的推动等感悟,将救治网络编织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本次中国卒中大会上,聊城市人民医院再添两项国字号荣誉,医院被授予示范高级卒中中心、脑卒中防治与筛查基地荣誉称号,脑科医院工作扎实认真,得到了国家脑防委的肯定与支持。

  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卒中救治团队在2021中国卒中大会上获得多项个人奖项,其中,脑科医院王继跃院长荣获国家脑防委颁发的“杰出担当奖”,并聘为国家互联网+移动卒中救治联盟常务委员;张利勇副院长荣获“菁英先锋奖”,他带领卒中团队共有7篇论文分别获得大会论文汇编一、二、三等奖或优秀奖;超声科吴春霞主任被聘为国家卫健委脑防委血管超声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急诊科刘卫东主任被聘为国家互联网+移动卒中救治联盟委员;医院卒中绿道主治医师张萌荣获首届“华夏杯”全国动脉取栓技术大赛三等级。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