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终于,终于,平安回来了,我们欢迎你!

发布时间:2021-03-15
字号:
+-14

  2月8日下午,中国第25批援助坦桑尼亚医疗队队员赵勇,圆满完成了援外任务,平安回到了家乡。

  赵勇是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麻醉科负责人,2018年6月,参加了中国第25批援坦桑尼亚医疗队,前往非洲坦桑尼亚进行为期两年的医疗援助工作。2020年6月,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赵勇未能按期回国,一直坚持在坦桑尼亚工作到2021年1月。今天,他结束隔离期,正式到脑科医院报到。医院同事纷纷集中在大门口,等待赵勇的到来,当他的身影出现时,大家纷纷上前与他握手、拥抱。

  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大伟,副院长张伟,医务部主任赵守国,麻醉科主任张宗旺,脑科医院院长王继跃与全体班子成员、部分科室负责人出席了欢迎仪式。

  脑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继跃代表医院全体职工致欢迎辞。

  赵勇向大家汇报了在非洲的工作,医疗队除了在当地医院完成日常门诊、病房等临床工作外,还主动参加义诊活动,教当地医务工作者手术、急救等专业知识,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所以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但是,在业余时间赵勇仍然经常作为志愿者到当地学校、孤儿院去做公益活动,给当地的中小学生讲授中国历史、传播中国文化,教给他们写中国字、唱中国歌。说起与当地居民的交往时,他生动有趣地描述,引起大家一阵阵掌声。

  最后,市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大伟同志发表了讲话,他表示赵勇克服了天气炎热、生活不便等困难,出色地完成援非任务,赢得了大使馆和当地华侨的高度赞誉,让坦桑尼亚人民看到了中国医生的大爱情怀,在异国他乡书写了一曲忠诚担当之歌,为祖国、为山东、为医院赢得了至高荣誉,展现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医者的风采和不畏艰险、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聊城市人民医院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派出多名医师参加援助非洲的医疗活动。王大伟院长号召全院职工向赵勇学习,为聊城人民的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仪式的最后,王大伟院长代表医院向赵勇赠送了纪念品。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