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卒中筛查,我们继续前行

发布时间:2020-06-04
字号:
+-14

  5月30日,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大伟,脑科医院院长王继跃带队,来到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了聊城市2019年脑卒中筛查与干预项目,并根据出现的症状为受访群众给予健康指导。

  聊城市2019年度脑卒中筛查与干预项目,在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如期开展中。今年是开展卒中筛查的第八个年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筛查活动直至5月份才正式启动,为了在6月底前完成今年国家脑防委的指标任务,脑科医院筛查队兵分两路,在东城与北城同时开展卒中筛查。截止至5月底,已完成筛查3500余人,期间共向居民发放宣传卒中资料3700余份。

  每一次筛查,工作人员都认真仔细地为居民建档,测量身高、体重、腰围,检测血压,采血以及填写卒中调查问卷等等。同时,医院还出动了移动CT卒中救护车,为查体的群众进行CT影像检查。在筛查现场,脑心健康管理师为群众讲解脑卒中的知识,什么是脑卒中、脑卒中的早期症状、脑卒中的急救以及卒中地图的应用等,告知居民怎么预防脑卒中的发生和健康的饮食生活方式,并在乡镇卫生院医生的带领下进村入户走访,向群众讲解早日筛查的重要性,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