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老人生病婴儿哭闹不止,医院护士喂奶“救场”

发布时间:2020-04-09
字号:
+-14

  急诊科是医院的前沿阵地,医护人员常常要与死神搏斗,但雷厉风行的他们也有着温情的一面……

  3月24日上午10点多,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急诊科里一如既往地忙碌,120车来了,大家赶紧去迎接,了解具体情况后,才发现今天的患者有点特殊。这一对老夫妻正带着尚在襁褓中的孙女在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打疫苗,排队过程中,孩子的爷爷突然剧烈呕吐、头疼不已,于是立即呼叫120来到脑科医院。孩子的奶奶吓坏了,一直央求医务人员救救老伴,而且他们身上也没有带钱。

  急诊科护士长了解情况后决定开通绿色通道,安排护士先带着病人做检查和治疗,这时襁褓中的婴儿一直在哇哇大哭,奶奶急得转圈。刚休完产假的急诊科护士路玲听到婴儿的哭声,判断孩子可能是因为饥饿而哭闹,提醒孩子奶奶给孩子喂奶,可孩子奶奶说他们因为着急坐120急救车,忘了带奶瓶。这时,路玲主动对孩子奶奶说:“我帮你喂喂孩子吧!”孩子的奶奶一开始没听懂什么意思,等她反应过来后,连忙向路玲道谢,然后感动地哭了,她抹着眼泪说:“你们真是太好了!跟我们素不相识,不仅带我们看病,一分钟没耽误,还帮我们喂孩子,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

  后来,同事们问路玲为何要这样做,路玲说:“我也没想什么,就是看到孩子一直在哭,自己也在哺乳期,正好帮忙了。”其实,路玲选择喂奶“救场”,也是她平时性格使然。护理工作繁杂而辛苦,路玲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为每一位病人提供好护理服务,真正体现了她把病人当成了家人。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