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疫情防控和卒中救治“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号:
+-14

  疫情突如其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抗击疫情,防治卒中,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做到了“两不误”。

  2月28日这一天,走进卒中绿道的这7例病人都是幸运的。这7例病人中,有溶栓病人4例、取栓病人1例、桥接病人2例。在抗击疫情的艰苦条件下得到脑卒中绿色通道团队有效快捷的救治,幸运的他们都露出了灿烂的微笑,不由自主地向医护人员举起点赞的双手。

  1月24日至2月29日,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卒中绿道溶栓60例,取栓20例,桥接9例。脑卒中绿道团队既要满足防疫要求又要最大限度缩短DNT时间。

  疫情期间,不但做好住院期间卒中病人的治疗和健康教育及心理疏导工作,还要做好出院病人的随访、健康指导工作。出院的病人不能来院随访,电话随访成为医院了解患者出院后病情恢复情况的必然通道。

  筛查办工作人员不仅对患者进行疾病知识、用药、营养、康复锻炼等方面的健康宣教,还要对病人在疫情期间的心理进行疏导。他们在随访电话中发现很多群众存在紧张、消极等情绪,及时给予人文关怀。

  除了每月的卒中患者直报数据,2019年度院内高危人群干预工作也在秩序井然的进行中,与医生沟通并确定入组患者的各项信息,确认无误后上传国家脑防委数据库,悦耳动听的键盘敲击声似乎是在为战胜疫情加油助威。

  疫情期间不能举办聚集性的活动,健康管理师团队结合实际改变方式、方法,走进病房进行一对一或一对二的健康宣教,对住院期间的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和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务工作者的每个岗位都是战争中的勇士。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愿疫情过后平安的我们摘掉口罩,深深呼吸着大自然的空气,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尽情沐浴温暖阳光!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